咖啡不加糖☕️

现在眼不见,心意却随风飘荡。

《谢谢你》林秦/21:20

上一棒/18:40@烟光墨色 

下一棒/24:00@自然醒 

  联文,结果审核没过,和审核员斗争了一晚上╯▂╰


ooc

首先在这里祝大家兔年快乐!

阖家欢乐,年年有余



-

  林涛和秦明吵架了,这次并不是秦明单方面的冷战。

  

  …是林涛单方面冷战。

  

  李大宝看着眼前因为林涛一上午都没有来到办公室而皱眉的上司,暗暗叹了口气,心想:

  老秦啊,自作孽不可活。


  秦明把书放回了书架,拿着档案就准备出门,李大宝放下手机抬眼看去,

呵呵,这案子不都完结了吗,要是想找涛涛直说啊。


  李大宝注视着秦明慢条斯理推开玻璃门走了出去,倒是脚下生风一样的快,不一会就到了刑警办公室。


  推开门看见林涛一人坐在偌大的办公室里还是松了口气,林涛听见声音扭过头见到是秦明又瞬间扭回头“秦科长好大的雅兴,没案子还来找我有什么事吗?”秦明听到这句话时有一瞬间后悔自己的毒舌传染给了他们,但只有一秒。

  “核对案件。”秦明开口倒是惹了林涛一顿嘲笑“秦科长啊,这案子都完结了,还有什么意义吗?”林涛从秦明进来都没有扭头看他一眼。



01.

  雨水淅淅沥沥的与水雾融成一体,秦明蹲在一个墙角,冻的双唇发紫,却脱下身上的外套给身边一起躲雨的小猫盖上,猫的身上满是泥泞和伤痕,血水染红了毛发,趴在地上痛苦的呜咽着。

他窝在一个墙角,尽量不让别人注意到他,却还是被那些人发现,他被拽着领子还时不时扭过头注意那只猫,那群人发现了这个瘦弱的小家伙,拿出棍子把它活生生打死了,猫咪死前痛苦的嘶吼,秦明勉强支撑的身体还是瘫倒在了地上,但还在护着那只已经死掉了的小家伙,棍子一下又一下的打在后背的脊骨上,那种钻心蚀骨的疼痛让他的眼眶泛酸,他咬紧牙关,不愿流下泪来,不知过了多久身上的棒打停止了,他也撑不住昏了过去。


02.

  昏睡了不知几天后,他是被光照亮醒的,一醒来就急着去身下查看那只小猫,可惜小猫已经死去,秦明用衣服裹住小家伙,双目无光的走了很久很久,走到一片荒芜的森林,他用手挖泥土,泥土粘在手上进入指甲里,冬日的空气冻的让人发颤。

  

03.

  秦明请了一周假,回到教室时,面无表情的样子像是身上的伤不是他的。


04.

  秦明拿着苹果一口咬了下去,继续低头看着书上的题,一中的进度太快,仅仅一周就已经复习完了一单元,为了跟上进度还是很困难,在一整个下午的自习课中慢慢跟上了进度,毕竟前桌就是第二名。“秦,秦班长,我可以帮你讲这道题,那你能不能让林涛别盯着我了?一下午了,我,我干什么了??”林涛这才反应过来,笑了一声“那个,老秦刚回来,我要注意他的人身安全,你就是第一嫌疑人。”林涛本想找个理由搪塞过去,结果第二名根本不买账,挥起拳头就要朝林涛揍过去。“我靠!王时雨你真打啊!”林涛一脸屈辱的揉了揉被打的肩膀,秦明一直盯着题没注意他俩的谈话,忽然就想起了小家伙,痛从心中来恨也来。林涛扭过头见他状态不对,开口:“老秦?伤口疼?”秦明摇摇头,瞬间回到状态,抬起头看向二人的眼神里透露不出一丝感情“题有点难。”这个里有很有信服力,唯独林涛不信。

  

  他见秦明坐在了地上,瞳孔地震,秦明有洁癖这地方他都嫌脏,秦明为什么直接坐下了?

  秦明伸出手像是抚摸的在土包上摸了摸。

  过了许久才开口“林涛,我有事找你。”林涛从树后面出来,捏着衣角“那个,老秦,我不是有意的…”林涛话没说完,秦明就打断“不,说重点。”林涛出来搀扶住秦明“你这脚怎么时好时坏的?”秦明推开他,低声喃喃道:“太近了。”

  “嗯?什么?”

  秦明摇头“这件事,需要你。”秦明自认为语气有些恳求,可除了林涛外也没有人可以听出里面的感情了“放心,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永远都在。”

  秦明磕磕绊绊的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林涛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所以,他们只是因为你父母的原因才霸凌你?真的是,最近事有点多,没来得及照顾你,就让他们抓住机会了。”林涛想要抱上去,秦明后退了一步,林涛也只能苦涩的点点头。


05.

  “对了啊,老秦,我新谈了个对象,你帮我物色物色?”林涛把照片递给秦明给他看,毕竟他只是秦明看人一直很准。秦明瞥了一眼,合上题和林涛对视“长的不错。”

  “那可不是嘛,我的眼神可是好得很呢。”


06.

  第七任


07.

  不愧于是林涛,没到一周就分手了,每次分手都把秦明拽到自己家里,秦明就拿着书坐在旁边,听着林涛跟哭丧一样的声音。

  “老秦!你没有心!”林涛一手拿着啤酒,一手指着秦明,林涛腿软没站稳倒在地上,秦明扶额“不准备起来?”林涛坐在地上闷闷的摇摇头,慢慢悠悠的站起身“老秦,从现在开始吧,要毕业了,在不弄,那群人就走了。”秦明点头“你说。”林涛笑着,把手机拿出来,“之前给你看的那个女的,她是那群人里面的大姐大,我不想和她谈恋爱的,可是要给你报仇。”秦明看着手机里面自己被他们棒打的视频,思绪又回到了那天。

  “老秦,你不高兴吗?我靠,你还在看?”十分钟之后林涛状态逐渐回来,把手机从秦明手里夺走“行了,相信哥,不过我需要你去引诱他们。”


07.

  林涛总归是不放心,在六班还是安插了眼线,有人动他,自己直接就可以知道,可是回到班里的自己依旧心神不安,拿着苹果捏了半天,直到来串班的李大宝看到,提醒才反应过来。“这苹果得罪你了?”李大宝开玩笑道,林涛看了眼被自己捏出汁水的苹果笑了一声,把苹果一股脑塞进了桌洞。

  “老秦那事,办到哪一步了?”

  “他已经去六班了”林涛趴在桌子上眼睛却还紧紧的盯着六班门口,李大宝点点头,也看向六班教室。

  直到有人从六班慌慌忙忙的跑来七班时,林涛和李大宝才有了反应。

那人走进教室告诉林涛“他们今天约的时间是放学后,学校后山。”林涛点点头,随后朝李大宝笑了一声,林涛拍了拍李大宝的肩膀,而李大宝则拍了拍胸脯表示没问题。


08.

  刚刚把情况告诉李大宝就又有一伙人赶了过来。“大哥,什么情况啊?那小子还没来?”那大哥笑了一声“慌什么,我敢说,他肯定会来,不然就他现在身上的伤势,明天他也跑不了。”

林涛皱眉,打开手机给秦明发消息

  【老秦?你还好吗?】


09.

  这次十分钟的时间却分外煎熬。他没等到秦明的回复,倒是看见了秦明本人。

  “你!别过来!站在那里!把手机关机扔在草垛上!”那群人对着秦明大喊,而林涛趴在屋子里,在一个小孔那里看着,防止出现意外,而李大宝只需要在特殊时间报警并带着人来。

  高三下了晚自习已经晚上九点半了,天空黑压压的,除了风吹动草的声音就剩下了远处家狗的嚎叫,而秦明站在一堆人的对面,看着那些人。“干什么?”秦明冷冷的开口。“你说我们想干什么,当然是来找你算账了!”

  秦明开口:“你们闹事和我有关系?”

  那人一愣,看着秦明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不服气了“你少装蒜!上次你害我们,你就得负责!”秦明皱眉,这些人真的是脑袋坏掉了。

  那天他不过是去六班说个学校下发的指令,他们坐在班级后面冲着秦明吹流氓哨,秦明撇了一眼他们“你们班的班风是冲着人吹口哨?”丢下这句话后他准备想走,有人赶紧

  他们在班级里闹这么大的事却没人管,可想而知他们班级里的人都是什么样的,秦明不是没想过鉴伤报警的,可是这些证据根本不足以立案,现在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他们亲眼看见,所以才决定冒这个险。

  秦明知道林涛在附近,对于林涛他一直很信任,所以那些嘲讽的话更是不考虑就脱口而出。

  在十分钟的口舌之战后,那个带头的老大终于忍不住从地上拿了个木棍扔到了秦明身上,秦明还要装瘸,不好跑,也没想过跑,林涛肯定不会让他出事的。

  秦明捂着腿,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着。

  那人拿着棍子打在了秦明绑着绷带的腿上,秦明又是一阵呻吟,秦明的脸色已经苍白的吓人,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林涛皱着眉打开了某信给李大宝发消息

  【快来。】

  【已经在来的路上,手机要一直开着定位,秦明怎么了?他手机定位怎么没了?】

  【他手机关机了,感觉,他状态不太好。】

  【照顾好秦明。】


10.

  李大宝带着一群人来到后山的时候,秦明已经很虚弱了,那群人看见警察就跑了,而林涛则冲出去抱起秦明就往医院跑。



  “秦明,我觉得应该谈谈。”林涛握着秦明的手,之前强硬的样子是装出来的,现在回忆起来还是不禁感到后悔,如果秦明刚刚扭头就走怎么办。

秦明一只手被林涛握着,另一只手不断的摩挲着。

  “林涛,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生气。”

  “他们出狱后,多次来找你麻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林涛看向秦明的眼神里阴暗一刹,却又变得像往常一样清晰透亮“你从来没有信任过我,对吗?秦明。”

  “我相信你。”秦明低着头,抿了抿唇,像是这句话可以撤回一般。

  而林涛听见这话只是靠在椅子背上,抬着头看天花板,笑了一声,觉得这个回答不错。“宝宝,回答我,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他们,没有威胁我。”

  “嗯?真的吗?”林涛不紧不慢的拿出手机拨弄了会儿播放出一个音频,一阵杂音过后是一个雄厚的男音

  “秦明,你胆子不错啊,看你现在当了个法医?呵,一天到晚和死人相处,也不怕晦气,还是说,你就是个晦气的人呢,找到了同好?啊?!”随后是一个撞击声和一声闷哼,过了几秒才又听到声音“你想要什么…?”声音还是冰冷的但是夹杂了几声喘息,可以听出来那下不轻。“秦明,你长的还真俊啊,给我当个对象怎么样?”

  林涛按了暂停键,把手机放回口袋后一只手撑着脑门,舌头舔了舔后槽牙。

  三分钟的沉默过后是林涛叹了口气松开了抓着秦明的手“宝宝,今天我搬回去,这事就算了,下次记得告诉我。”

林涛起身就要走,秦明急忙抓住他的手“林涛…!我没答应。”林涛看着他,俯下身吻了上去,在他嘴唇上舔舐两下后,松开了他。“宝宝,我不会怀疑我们的感情。”

  林涛走出门轻轻关上了那玻璃门,轻笑一声后走出了警局大门。


  林涛开着车,还放了首dj看起来心情不错,嘴角扬着笑,歌曲到激烈的时刻还会跟着唱几句,此时此刻下巴上的胡子也无法掩盖林涛张狂的性格。

当年留胡子时,他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值得依靠并且看起来干练,倒是在现在已经当上了刑警大队后自己的性格藏不住了。


  车门被匡的一声关上,林涛点燃了支烟,靠在车门上,吸了两口吐出一片白烟。


  妈的。


  林涛心里暗骂一句,听着里面赌场杂乱的声音看了眼时间,一把将手中的烟头扔在地上用脚狠狠的碾灭。

他踹开门,大步流星走了进去。

  里面灯光刺眼,林涛眯着双眼,扫视一圈,不顾身边人诡异的眼神,径直走向一人,二话没说,抬手就给了对方一拳。

  那人吃痛,捂着脸倒退了好几步撞到了桌椅发出咣当哐当巨响,随即便是一个劲儿的惨叫,周围的人看见林涛这副模样,有些人已经站起身准备打架,有些则继续坐着一副玩味的笑容。

  “你他妈谁啊!找死是不是!”

  一个染着黄色头发,穿着花衬衫的男生冲着林涛喊道。

  “对啊。”

  林涛一把抓住对方领子,冷哼一声,一脚踩在男生腿上。

  咔嚓…

  林涛用力一拧,顿时听到骨骼断裂的脆响,那人顿时瞪大眼睛,长着嘴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脖颈的青筋凸起,忽然大喊一声“妈的!给老子打!”

  一群人立马朝着林涛围了过来。

  林涛抬脚踢翻其中一人的腿,另外两人也冲着他攻击过来。

  林涛一脚踹在最近过来的那人胸口,那人倒飞而出,撞在墙上又摔落在地。

  林涛一脚踢在最右侧那人小腿,那人惨叫一声跪在了地上,林涛伸手捏住对方的脖子,一只胳膊肘顶在对方肩膀上用力一扭。

  咯吱咯吱…

  清晰的骨骼碎裂声,伴随着对方的惨叫和哀嚎响彻整个包厢。

  “你他妈来干什么!”

  染着黄头发的人看见林涛凶残的模样吓傻了,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你,你,你他妈想做什么?”

  “当你对象啊。”

  林涛低声,抬起手就要掐对方。

  就在林涛要掐上对方的时候,忽然松了力气。

  “靠。”

  林涛从口袋里拿出证件“警察。王泽明,和我们走一趟。”

林涛说出这句话后一窝蜂的人从门口冲进来,拿着枪和盾牌。


  “王泽明因犯故意伤害罪、聚众赌博罪、吸毒罪、违法贩卖毒品等,数罪并罚立即处于死刑,并剥除政治权利以及收取所有私人财产。”


  高局还在发愁怎么把林涛从这件事中捞出去,林涛倒是站在办公桌前面一副不知错的样子。

  林涛被从轻处理,写了封道歉信也就草草了事。


  秦明握着他的手给他上药“可以直接逮捕,为什么要打?”

  林涛笑了一声,抬起秦明的手吻了一下“给你报仇。”林涛抬起头笑着看向秦明,秦明最近几天都没休息好精神有些差,林涛心疼的揉了揉他的脸“都瘦了。”

  秦明啧了一声抽出手,可红了的眼尾足矣证明一切。

  林涛一脸委屈的样子离着和秦明一米远的地方张开双臂,“离着太远了,我都抱不到你了。”


  烟花倒映在玻璃上,绽放的很美丽。

  林涛和秦明的影子重叠,秦明伸出手摸了摸林涛的脸颊,“林涛,谢谢你。”

  “老秦,应该是,我爱你。”


  秦明穿着警服站在同样穿着警服林涛的旁边,他们一行人就这样站在警局门口,他们对着门口的红旗敬礼,耳边是烟花绽放的声音,秦明也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

  今年因为龙番允许燃放烟花爆竹而有一大半人都被留下值班,虽说刚开始都在抱怨但后来自己拿着摔炮在院子里倒是玩的不亦乐乎,一群已经快要奔三的男人拿着摔炮向小孩一样的玩,秦明也只是站在院子的门口看着他们玩闹,会被别的同事说成放哨的也不恼。

  这几天的失踪案和抢劫案的频率大大提高,秦明和林涛二人没怎么相处,毕竟这次就只有林涛一人有一定的办案经验,其余的人大部分都是留下来历练的,林涛要出席的案子不少。

  在二位值班的最后一天,他们吃了顿饺子,欢送秦明和林涛,那些人大喊着问他们愿望是什么。

  “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喽~”李大宝吃着饺子说道,毕竟秦科长是有前车之鉴的。

  林涛和秦明点点头,没人知道他们的愿望,但总有人认为他们的愿望会是和对方有关。


  对方吗,还是国家吧。

  “家国平安。”

  “家国平安。”


  家国平安,贺万新。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