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不加糖☕️

现在眼不见,心意却随风飘荡。

《占有》林秦

 ooc 私设

  二编:为什么随笔有热度,我认真写的感情文还没热度了呢T_T

-

  事情的起因是林涛和李大宝在办一个小吃摊的案子,记者迫不及待的怼着脸拍,林涛站在警戒线外面交流细节,李大宝已经进入了警戒线内部,林涛不放心望了对面一眼,林涛嘴角抽了抽第一次觉得自己视力好是件坏事。

  李大宝拿着尸体的照片出来时看见林涛依旧一副吃了屎一样的表情,李大宝拍了拍他“怎么了?老秦才走了一天就这样?”林涛这才反应过来忙着解释“不,不是,我刚刚看见对面有我前女友。”李大宝笑了一声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我靠,美炸了好吧。

  

  “咳,咳咳,这边有记者在现场直播,小心老秦在看。”李大宝靠近林涛身边压着声音说道,但是林涛随意的摆摆手“我们都是过去式了,再说了老秦又不会看看这种东西。”李大宝白了一眼,撩开警戒线走近了尸体附近。

  倒是还真让李大宝说对了,秦明会看唇语,看他俩的聊天内容猜了个大概。

  秦明在打开手机的时候就被狂轰滥炸的微信群轰了个懵逼,秦明一条一条的看过去,最终翻到了一个直播预告,打开进去时就看到了林涛和李大宝,秦明是用一句,

  自己的对象看看没问题。

  突破了底线,但好像自从和林涛在一起后自己的底线一降再降,无论是家里床底那些“玩具”还是一次又一次的生活习惯。

  窗外的毛毛小雨告诉着秦明,好像和林涛在一起后,好处也不少。

  秦明只是抬头望了一眼雨。看看树枝上挂着的水珠被一次又一次的击落,看看雨水滴落在地面的水坑,波纹逐渐荡漾开。却仿佛已经浑身湿透,就连思绪也飘在朦胧的湖面上。

  思绪再次回到直播上时,直播已经结束不知道多长时间了,他这次是来合作的,A市和龙番在很多年前定下的,倒是轮到了秦明。

  秦明静下心来写了日记,记录了这个案子的一切,完完整整的写了一整页,合上笔盖的声音清脆而又利落。秦明拿了一包咖啡豆放在研磨机里,手慢慢的转动起来,即使到了A市的酒店也要找一家有咖啡机的。

  林涛刚回到家就躺在了床上,像是没有骨头,身上的汗臭味也不管,盖上被子就睡了觉,秦明看着监控里自己爱人的所作所为差点抓狂,嘴角抽了抽心里暗想回到家后一定要逼着林涛把被子洗三遍。

  秦明想到了什么,不知不觉中慢慢扬起了嘴角,这个监控林涛并不知道它的存在。

  还有什么东西是林涛不知道的呢,是林涛西装袖口里那个隐藏的小型监听器,又或者是刚在一起时林涛喝了被下了安眠药的水,还是那个放在林涛办公桌上的小狗玩偶眼睛里的小红点,还是在上学时期那个记满了人名和叉的本子。

  秦明笑了,这是他今年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甚至露出了一点笑声。

  所以,他会把林涛的前任放在心上,永远的记住,清晰而永久,她们和林涛做过的一切,他也要再做一遍。

-

  

  那时候,秦明看着林涛和他的女朋友在河的对岸拥吻时,心里的嫉妒都快溢出来了,于是在记满“坏人”名单的本子上挤出了一个小空地,写上了林涛的现任。

  林涛当时和第一任分手后,还和秦明说过封心锁爱这种蠢话。

  秦明站在台球厅的门口,拿着雨伞站在门外,脑海里回忆的无一不是他父亲死亡时的画面,看着外面人烟稀少,慢慢的挪到了公交站牌下面,忽然一声雷劈了下来双手一颤,雨伞掉到了地上,但亏了站牌有顶可以挡雨,但现在的情况除了有好心人发现自己送回家中,好像也没了办法。

  林涛咳了一声,秦明应声抬头看去,林涛却蹲下身和秦明视线平行,一手拿着伞,一只手把秦明从地上捞起来“秦班长,等了我多久啊?等不到不会回家吗?”

  秦明抢过伞扭头就走,林涛这才献殷勤的举着伞凑到秦明身边“老秦,别生气,我陪你回家。”

  一句“我陪你回家”就让秦明永远陷入了林涛的温柔乡。

  

-

  那么现在,还差什么呢?

  

  “宝宝,你说过的,戴一天哦。”林涛凑到秦明耳边,轻轻呼出一口气,惹得秦明一战栗“嗯。”

  

-

  林涛坐在法医办公室里,搬了个凳子坐在秦明对面,眼里满是说不尽的感情,林涛手插在口袋里,慢慢调高了一个档。

  今天,秦科长,要好好享受。

评论(13)

热度(2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